“吃顿好的,世界观都能改变!”又看了一遍电影《面子》,路人甲的这句台词亮了耳朵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路过菜场,临时起意去逛逛,结果满眼的喜悦,谁说秋天尽是萧瑟?莫要太过放大自己的孤单和寂寞而忘记了秋天还有收获啊!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卡夫卡说:“努力想得到什么东西,其实只要沉着镇静、实事求是,就可以轻易地、神不知鬼不觉的达到目的。而如果过于使劲,闹的太凶、太幼稚,就像一个小孩子扯桌布,结果却是一无所获,只不过把桌上的好东西都扯到地上,永远也得不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目前的焦虑就在于对于我爱的事情没有彻彻底底得踏踏实实。你看这些可爱的蔬菜,在种子的阶段踏踏实实的在地下等待萌芽,在生长的季节踏踏实实的生根,在收获的季节便有踏踏实实的硕果。当我做到这些踏踏实实的时候,一定可以感到双脚踩在地面上的那种现实的踏实感,而不是虚无的自我安慰,漂浮在心里捉摸不定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一年比一年害怕年岁的渐涨,思前想后又不觉得逝去的时间是浪费,因为必须经过这些摸索才能排除掉错误的答案,错误的选择,错误的自我定位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做的,只是踏踏实实,以做杂志的态度和方式去写一篇一篇的文章,去观察事物的有机自然状态,用摄影、用绘画、用一切想到的喜欢的方式记录它们,再以文字介入这些部分,它们就是我踏实的生长。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想做一道闪电,当然是要照亮自己后才能去闪瞎他人啊!不要再害怕自己做不好,如果还在害怕,那才是真的来不及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15)
© 大霹雳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