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景德镇三日辰光(一)》

       去景德镇的车时间都很合心意,周四晚上在南京上车,周五早上8点多到景德镇,拖着不多的行李到在携程提前订好的旅店。原本想住在大家都推荐的青年旅社,可是都满了,于是选了距离火车站步行15分钟路程的尚客优。

       住宿条件一般,卫生状况还不错,可是隔音太差,正常音量在楼道讲话都听的很清楚,想和老板问个路什么的,也不是很热情,爱搭不理,不过后来证明交通还算比较便利。
       在旅店对面就有早餐摊子,这的早餐是各种粉,粗粉细粉汤粉拌粉,没有浇头,但是味道很丰富,里面还有陈皮,又鲜又辣又有陈皮香,加上粉又很劲道,早起吃一份很满足。可周围其他的吃食就很少了,没什么选择。


早餐各种粉



一下车就能看到这堵墙,听到古琴声越墙入耳



世外陶源



可以坐在山水间喝茶



自曝一张。我们坐在室外屋檐下等上菜,服务员态度好的吓人



红烧鱼,在这吃了几顿鱼,都没有腥味,很鲜美,三宝这顿更美味


      我们进来的晚了,还是建议早一到两个小时进村,天没黑的时候好好逛逛,天黑后在这里吃顿饭,晚了也不用担心没车回去,店家会给你叫车电话,我们打电话叫车,司机师傅说四分钟就到,果然四分钟就到了,而且一路上很热情,闲聊知道,司机师傅就是三宝村人,平时就开自己私家车送三宝村的客人,从这回到我们住的地方35元,也不贵,而且车也比较好,如果第二天有游婺源的计划自己又没有开私家车也不想报团,那也可以联系司机师傅包车,一辆车可以坐5~6人,一天的价格是500元,也比较合理。用司机师傅自己的话说,他们的生意主要也依靠着三宝村,所以不会漫天要价。还贴心的提醒我们,明天千万别睡懒觉了,要去逛市集啊!
       觉得这种模式非常好,艺术家可以在村里清净的搞创作,同时还能给村民创收,村民依托这个项目,也规规矩矩赚钱,气氛都很和谐。


       景德镇三日辰光(二):乐天市集https://bigzzz.lofter.com/post/dcffe_5d307b

       景德镇三日辰光(三):思溪延村https://bigzzz.lofter.com/post/dcffe_5d30c7

评论(4)
热度(9)
© 大霹雳/Powered by LOFTER